說真的
最近因為幾個連續的颱風假
剛好讓我可以趕流行的去看了海角七號
也讓我有空可以補完夏季檔的第二部日劇
不然這個夏天真的只有一部Tomorrow陪我度過啦

Code Blue跟Tomorrow都是醫療劇
但是兩部戲探討的方向與內容完全都不一樣
如果真要讓我選的話
我還是覺得Code Blue好看非常多
Tomorrow要不是因為有我們家帥哥跟美穗美眉一起合作
我想我可能在中間就放棄了
連打開網誌來罵一篇的力氣都沒有
偷偷在這篇裡面小罵一下好了
雖然在最初我就說過有關於醫療體制的戲真的不好寫
Tomorrow就敗在這一點
腳本真的太弱了
演了十集
我只有在最後快要結束的時候才感受到
原來森山醫生是用這種方法拯救這一間要倒閉的醫院阿
他的方法只要一分鐘就可以解決了
可是卻演了十集讓我完全感受不到小蝦米如何對抗大環境
一整個無力感到最後
真的
要不是有阿豐
這部我早就棄守了(是說中途真的停了很多集,才利用某個颱風假期間把他全部吞完的說)

好啦~
回歸主題
原本想說夏季檔看一部就好了
後來打開了Code Blue的第一集後
發現真的不錯看
這陣子只要有空
就會想要播一集來看看
趁著今天颱風關在家裡一天
索性一鼓作氣的全部吞完它
果然很精采

Code Blue的劇情我覺得跟公視正在播的實習醫生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是比實習醫生好的地方在於它沒有那麼多的愛情戲
沒有實習醫生跟主任醫生亂愛的情節
有的只有在醫院裡面常見的生離死別還有無常病苦
我想這是它打動我的地方

故事中的四個實習醫生
藍澤耕作(山下智久飾)看似冷酷無情,
但是在面對了許多重大的病患的處置之後
開始對於自己的治療方法與醫療信念產生了質疑
白石惠(新垣結衣飾)父親是名醫
背負著外界的眼光進入急救醫生的行列
不甚積極的她,在面對病人時
雖不是強勢的治療
但總是可以默默的發現病人的問題
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飾)總是積極的想要展現自己的能力
甚至於不惜用欺騙的方式,只為了登上直昇機
可是實力卻需要更多的磨練
最後則是藤川一男,實力欠佳,但是仍然在最後展現了自己的決心
登上了直昇機,參與了現場的急救
其實我對四位主角感覺都還好
我最喜歡的是這部戲的幾個大咖的配角
真的是讓我讚不絕口阿

首先一定要講一下柳葉敏郎
我好久沒看到河童先生演戲啦
真是有夠懷念的
這次柳葉演出的黑田醫生真的是比主角們還要搶戲
這幾個年輕的小毛頭
在前輩的面前
真的完全的被比下去了
最後黑田的意外還騙走了我好多眼淚
害我用了好幾張的五月花呢
再來是勝村政信跟涼
這對超強的綠葉也是很搶戲
只要看到他們就會覺得很有感覺
而是演直昇機飛行員的寺島進也很搶戲
這次看起來完全不向黑道大哥囉^++^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安排
就像我喜歡看實習醫生這部美國影集一樣
我對於戲裡面的男歡女愛一點興趣都沒有
可是對於在醫院的急救現場每次都要面對的生離死別
在與死神拉拔的瞬間
醫生所要面對的除了時間的壓力之外
還有更多面對死亡的恐懼
每當一個正確的處置,也許就可以就活一條命,拯救一個家庭
但是當一個錯誤的判斷,一條命甚至於一個家庭就這樣悔在手裡
每當看到這些天人交戰的時候
總是會跟的緊張不已
我喜歡林宏司的這個腳本
戲裡面的每個人都是脆弱的
沒有像醫龍裡面的朝田一樣的"神"醫
也沒有像救命病棟裡面的進藤醫生一樣可以就地取材的為人治病
可是它卻是很真實的
實習醫生做不好
照樣被帶頭的醫生電的慘西西
沒有人每天在醫院裡面晃來晃去
可以四處的去打屁聊天或談情說愛
看到的情節總是在救人與內心的掙扎之中
我想這是它最打動我的地方

我覺得山P在這部戲裡面的演技進步了
其中有一集
藍澤面對奶奶的痴呆那一幕
他詮釋的很棒
鏡頭拍著他的背影走過柱子旁,不著痕跡的捶了一下柱子
但是我卻可以感受到他的憤怒
那集最後他抱著奶奶痛哭失聲的那一幕
我也哭了(好吧,我承認我愛哭~~)
我覺得山P果然可以期待喔

雖然這幾個年輕的演員來演這些實習醫生還是太嫩
但是他們的表現都算不錯了
看了不少的醫療劇
覺得還是富士的醫療劇拍的很到位
劇情也很吸引人
會讓人想一集接一集的吞完它

這部戲果然不負為夏季的收視冠軍
非常的精采
推薦給喜歡看醫療劇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yt 的頭像
    sophiayt

    小竹的秘密花園

    sophia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