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不過就整個歷程來說
我到認為另一部[愛し君へ]更好看
來說說我對[愛し君へ]的看法吧
這部也是在網路上下載的,不過香港有位網友非常的熱心,將字幕都配上了,讓我們這些日文不算太好的人可以這麼快看到,真的非常的感動。
這部還有一集日本才會完全播映完畢,先來說說劇情吧


************************************************
以下牽涉到劇情,若不想知道結局的請自行跳開
*************************************************
本劇是根據[解夏]這本小說改編而成的,先是有電影,接下來才有電視劇。我沒看過電影也沒看過原著,所以對這部戲的印象該算是第一印象了。此次的主角找來了菅野美穗與藤木直人,俊男美女,光站在一起畫面就夠賞心悅目的了,為了搭配劇中的場景,有好幾場來特地拉拔到長崎拍攝。加上幾個實力派的演員如八千草薰(真的是氣質媽媽,好喜歡她)、泉谷茂、時任三郎等,還有一票日本現在很厲害的童星演員們,果然催淚的很,至少我被弄哭了好幾次(第十回最慘>_<)。

這部戲跟[Orange Days]一樣,不過生病的換成是男主角安曇俊介了。安曇是個攝影師,但是眼睛卻得了絕症(一個沒聽過的病名,請原諒我的常識不足)。而女主角友川四季ㄋ,則是醫院的實習醫生。四季最初對男主角是沒什麼好感的,但在與安曇的相處過後,發現男主角細膩的一面,漸漸的愛上了他,甚至在男主角的前未婚妻棄他而去的時候,默默的守候在他身邊。而男主角也愛上了女主角。目前為止,兩人的戀情依舊十分的不順利(與[Orange Days]比才來是這樣),他們是否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是不清楚,這得等待結局才能知曉。

為什麼我覺得這部比較有內容
我想這部戲探討了比較多的點:
首先就親情的部分,光是就八千草薰這個媽媽的角色,就騙走了我許多的眼淚。本戲最初是在長崎安曇家的追悼會(男主角的弟弟)。男女主角就是在這裡相識的。當八千草薰得知俊介也生病了之後,以非常自責的口吻對個四季說:為什麼不是我?是我不好,沒給兩兄弟生下健康的身體…(類似的話,詳細的我記不清楚)。在最後俊介將要失明前,老媽媽甚至遠從長崎來到東京要求醫生將的眼角膜給自己的兒子,這種愛子心切的心情,怎麼能不賺人眼淚?

不是只有八千草薰利害,泉谷茂也很讚,雖然看起來一副大老粗的樣子,實則非常的疼愛自己的女兒,雖然最初反對女兒嫁給一個即將會失明的人,但當他知道女兒的心意後,不僅全盤的接受了男主角,甚至在男主角為了某個理由(下面待述)與四季分手時,他一個人帶著存摺去跪求俊介回心轉意。光是看這兩個實力派的老將飆戲就十分過癮了。

再來講到了對愛情認知的部分,女主角是為什麼愛上男主角的?剛開始在互相還不信任的時候,在女主角眼中,俊介只是個眼中只有工作的人,為了得到工作,甚至可以與出資的老闆女兒結婚。但是當四季透過安曇所有的攝影作品,她認識了藏在鏡頭背後擁有一顆極度溫暖的心的俊介,她開始對他改觀,在幾次與病童的相處中,四季更加了解安曇的心,甚至在得知他的病後,追到長崎,只希望他不要放棄治療的希望。當然最後更是願意為了專心的照顧俊介而捨棄同年當醫生的夢想,陪他走接下來那段不見光明的人生。而男主角,在最初,他並不認為愛情是這麼必要,但在得知自己即將失明,歷經了一段怨天尤人與自暴自棄的歷程後,他漸漸體會到四季對自己的愛。但他又不願意造成別人的負擔,於是選擇用欺騙四季的方式,告訴四季他將與前未婚妻結婚,希望四季能持續自己熱愛的工作。兩人就在這種情況下分離。

藤木直人已經是第二次演這樣的角色,第一次是在愛情革命裡,他也是選擇用這種傷害自己與傷害對方的方式來保護女主角,希望女主角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說真的我並不能認同這樣的方式,不過這次我可以原諒他,畢竟情況不同。俊介會用這樣的方式拒絕四季,除了部希望四季為自己放棄夢想外,另一方面就如同劇中病童史也說的一樣,對於自己心愛的人不說[我愛你]的理由是部希望在將來彼此分別的時候,心愛的人不會因為思念而過度傷心。這真的是一種體貼的想法,但是好傷人好傷人,看著明明相愛的兩人,卻不能在一起,真的十分令人心碎。

再來除了看到愛情外,病院真的是一個很好發揮題材的地方,尤其是重症兒童病房。光是在這群孩子身上,我又被騙了一缸眼淚。重病的史也,即使病的痛苦,依然不忘記要帶給其他的人歡笑,搶忍著病痛,堅持一定要給攝影哥哥一個禮物,大家將自己的心意[唱]給他聽。聽著一群童稚的聲音唱著森山直太朗的[櫻花]突然覺得好感動好感動。藤木直人在戲裡一直強忍著眼淚不讓他流下來,在螢幕前的我早就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當最後攝影集完成後,俊介不忘在每一本寫上對每個人不同的祝福,又是一個極度催淚的地方。

男女主角的未來要在等待一陣子才會揭曉
我早已迫不及待
想把這樣一部戲推薦給大家
讓我們耐心等待結局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yt 的頭像
    sophiayt

    小竹的秘密花園

    sophia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