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的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冷靜與熱情的心得
我喜歡順正,不單是因為我喜歡竹野內的關係,
我喜歡的是過仁城筆下的【阿形順正】

順正是個熱情奔放的人,他在19歲的時候遇到了葵
兩個年輕的生命,在不太純熟的大提琴聲中擦出了火花
這也告知了年輕時的愛戀雖是不成熟的,但卻是熱情洋溢的

在熱戀的當時,不經意的情形下,兩人許下了十年後再見的約定
地點就在充滿藝術氣息的佛羅倫斯大教堂上
然而許下承諾的當時,並沒有預知兩人的分別

因為諸多的誤會,兩人終究是分手了
兩人在不同的時空中渡過了分開的這十年
順正認識了芽實,葵也遇到了MARK
但是順正始終沒有真正的愛上芽實,不,應該是說他沒辦法愛芽實就像愛著葵一樣
所以總在各種不經意的情況下,會讓芽實受到傷害

相較於順正的熱情,葵就是冷靜的象徵
她將自己的情感完全的隱藏,不停的壓抑
即便是與順正再次相遇後,她仍強調自己過的很好,往事只是往事
但卻又屢屢受到順正的牽引,忍不住已經要決堤的情緒
連Mark都可以感受到葵的真愛並不是他,最後選擇離開

十年後
順正依約來到了教堂頂端,他無法得知葵的真實情感
以一種讓所有都回歸原點的心情來到約定的地點
就像後來與葵見面後說的話一樣
他是假設葵早就忘了,他只想來赴約,然後回去,並沒有期望葵會出現
他只是要讓自己能夠結束這一段感情,讓所有都從零開始
但是葵竟然出現了
葵的出現讓他無法平靜,反而更讓情緒上下翻騰

在暌違多年後,再見面的同時,竟然又在街頭聽到熟悉的大提琴樂曲
兩人壓抑的這麼長久的感情,就像遇到缺口的洪水
全部傾洩而出

葵實在太過於冷靜,明明深愛的著順正
卻始終不肯表現自己的情緒
她一年前就預約了一年後兩人再見面時要聽到的大提琴演奏
卻不肯對順正說她現在就在米蘭,
於是在回程的火車上終於忍不住心裡的傷感,痛哭失聲,以為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原本以為要再度分別的兩人,
因為順正的不放棄,發現了葵壓根沒有忘懷當年的這段感情
於是在米蘭的車站,順正能”奇蹟”般的等到葵
看到順正最後露出的笑容
那種彷彿等待了一生終於再見面的笑容
讓人隨著他的笑容有種”你們終於可以幸福了”的感覺

整齣戲並沒有任何灑狗血的劇情,
(對我來說,唯一較煽情的部份就是很多竹野內的人體素描^____^,看的我好高興唷)
但卻可以感受到兩人間情感的流動
看完有一種想法,
就是原來感情也可以是這樣個刻骨銘心的阿
我始終對於最後順正的笑容難以忘懷

電影中的兩段大提琴音樂分別讓人有不同的感受
年輕時,雖然技巧不純熟,但卻充滿了年輕的活力與生命力
十年後,技法已然十分熟練,但更添加了許多深層的感情在內
在看電影的當時,畫面配上優美的琴聲,
第一次有那種觸動心弦的感覺

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